台中念佛堂

台中念佛堂—創建緣起與宗旨

  位於台中市第八期重劃區的台中念佛堂,是臺灣靈巖山寺國內分院之一,一個都市的叢林道場。稟承開山方丈 蓮老和尚的度生悲願,藉種種方便佛事,引導都會眾生遠離塵囂紛擾,啟發靈性的智慧,尋回生命真正的價值,達到身心靈之昇華淨化。

  台中念佛堂於民國八十九年四月灑淨動土,民國一百年九月十一日舉行開光大典。平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七點至晚上九點半,以恭誦《淨土五經》、念佛、大回向為主要共修課程,不定期舉辦為期二日之水懺法會,以及年度佛七:梁皇寶懺、大悲法會、地藏法會、觀音法會等,傳承印光祖師持戒念佛之淨土宗風,並融入心地法門內性修為之教育,令來寺共修之淨信大德,共同薰修體驗內外一如、如法正規的修行生活。

平日課程
時 段 時 間 課 程
上午 08:00~08:50 恭誦淨土經典
下午 16:15~17:00 晚課
晚上 19:45~21:30 慧命香
每日18:30 ~ 19:45及每週一10:30後,為內部研修課程,恕不對外開放,敬請見諒。
  • 台中念佛堂
  • 地址 :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六路293號
  • 電話 : 04-24721234
  • 傳真 : 04-24727216
白日修萬行,不忘念彌陀 晚間慧命香,度他總資糧
夜半大回向,一心求西方 靈巖眾弟子,誓守淨宗風
山中自修預成定慧 都市化他共證菩提
殿堂巡禮

  台中念佛堂,一樓是香火殿,前龕供奉觀世音菩薩,後龕供奉地藏王菩薩。兩位菩薩與娑婆眾生特別有緣,觀音菩薩大慈大悲,尋聲救苦;地藏菩薩大願: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來此上一炷心香,虔誠禮拜祈願,相應佛菩薩之智慧光明、悲智行願,頓覺娑婆熱惱化為清涼。(台中念佛堂行事曆

1F 香火殿,其右側為客堂

專職接待來寺諸善信大德,及一切洽詢事務;凡來寺有所詢問者,可於客堂接洽。

2F 多元化教室及會議室、視聽室

兼具教育及化導善良風氣的入世功能。

3F 華嚴殿,供奉華嚴三聖

毘盧遮那佛及文殊、普賢兩位大菩薩。

4F 念佛殿

供奉西方三聖,為平日共修、佛七法會的主殿堂。

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」,台中念佛堂是都市的佛教,方便中之方便。

  山中修行以自利為主,而都市則兼以利他為方便,歡迎十方善信有緣來寺薰修,同修淨業,阿彌陀佛!